安徽新媒体集团欢迎你!

2023-02-03 17:36:49 来源: 中安在线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2月2日至3日,安徽新媒体集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集团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参加开班式。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章理中作开班动员。省社科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崔跃松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媒体人》辅导报告,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精彩的解读和专题辅导。

  省委讲师团二级调研员王敏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报告,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基础、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创新、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三个方面讲解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团参训党员认真听、认真记、认真思考,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

  章理中指出,集团决定举办此次中层以上干部专题读书班,主要目的是帮助同志们进一步深刻领会思想精髓,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积极贡献。

  章理中要求参加专题读书班的同志心无旁骛学习,既来之则安之,静下心来好好学,入脑入心,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带着问题思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工作实际和巡视整改要求,把今年乃至未来五年的发展形势分析透、预期目标研究准、重点任务谋划实、重大项目储备好。严守纪律要求,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章理中强调,本次读书班安排了丰富的学习内容,参训的同志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据了解,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制定印发《安徽新媒体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通过召开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等方式学习贯彻,集团领导和中层干部带头谈学习、谈体会,各支部也积极跟进,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认真研讨,集团上下迅速掀起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根据安排,专题读书班学员还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观看了国防宣传教育片。(记者:彭旖旎 许梦宇 刘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