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媒体集团欢迎你!

2023-01-30 12:03:28 来源: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时光向前,安徽向上!1月2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在合肥召开。作为安徽“新春第一会”,会议表彰激励对安徽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单位,彰显省委持之以恒抓作风的坚强意志,推动全省收心归位起步开局。

  大会通报表彰了2022年度安徽省民营企业税收贡献50强、国有控股企业税收贡献10强、外资企业税收贡献10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强、“专精特新”企业50强、现代服务业企业30强、个体工商户10佳等一批优秀企业。其中,现代服务业企业评选是从科技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现代金融、文化旅游等服务业重点领域中择优遴选。安徽新媒体集团获评“安徽省现代服务业企业30强”,排名第三。

  作为省直主要新闻单位和省属重点文化企业,安徽新媒体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社会效益为先、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发展思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融合创新勇争一流,自觉践行主流媒体使命担当,在创新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与实践。

  过去一年,集团围绕“一改两为”,办好“改作风办实事 优环境 安徽在行动”专题专栏。拍摄微电影《庐州恋》,用生动的故事讲述安徽优化营商环境的鲜活实例。推出原创公益性栏目《品牌安徽》,为安徽企业提供融媒体领域的全方位公益宣传,立体式展示安徽企业形象、展现企业家风采,服务安徽经济发展、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围绕“增强安徽文化归属感”,成立徽风皖韵工作室,制作推出《徽风皖韵诵古今》等融媒体产品。开通“中安文旅”微信公众号,推出《中华非遗 “皖美”呈现》系列报道。围绕我省文明创建,持续办好安徽文明网《文明面对面》栏目。围绕“展形象”要求,改版升级中安英文网;开设“美好安徽”双语公众号,填补我省目前尚无官方英文或双语微信公众号的空白。

  集团旗下中安在线网站、中安新闻客户端还始终为网友做好政策信息、生活信息服务,开设“新闻发布会”“政策法规”等专栏,及时准确刊播安徽省及省内16个地市的各类政务信息和惠民政策信息等;开设“社会”“生活”等栏目,每年发布各类民生社会、科教文卫服务等稿件近万条,为公众提供高效便民的信息服务,彰显主流媒体服务群众的责任担当。精心办好“安徽网络辟谣平台”,及时澄清谬误谣言,还原事实真相。发挥媒体优势,大力发展舆情信息服务,整合专家资源,搭建交流平台,为全省企事业单位提供舆情应对提供决策参考。

  集团扎实推进“采编一线党旗红”创新实践活动,号召集团党员在新闻宣传第一线亮身份、作表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集团多名记者深入疫情防控、防汛抗洪一线开展采访报道工作,为壮大主流“舆论场”做出积极贡献。在新闻报道中集团始终秉持人文精神,保持人民情怀,把人民作为报道主体,在宣传报道工作中始终聚焦凡人善事,激发人们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重要和常态化工作,突出移动传播、艺术传播、视频传播、互动传播、集纳传播五个优势,扎实做好优秀文化宣传。在中安在线网站首页突出位置长期开设“榜样”“好人”“暖新闻”专栏,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征集评比获奖作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中国梦”主题优秀网络视听节目的展播活动,真正做到榜样典型“天天见”,正能量无限量。

  同时注重公益广告制作和转载发布,在春节、中秋节、国庆节等重要节日以及读书日、公民道德宣传日等节点,推出围绕移风易俗、勤俭节约、爱党爱国内容的图片海报,在服务百姓、传播正能量等方面,取得积极的社会效果。聚焦乡村振兴工作,集团设立乡村振兴网,加大乡村振兴信息报道力度,大力创新报道形式,推出“皖里有货”第二季《乡村振兴大舞台》大型公益报道项目,讲述“产业兴、乡村美、百姓富”的乡村振兴故事。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安徽新媒体集团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集团将全面对标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发挥主流媒体排头兵作用,扎实做好全年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着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安徽特色的新媒体、新平台、新产品,全力做好“广告、政务、技术、视频、文体”五大服务板块,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以优良作风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再立新功。(记者 彭旖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