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媒体集团欢迎你!

2022-06-23 17:57:02 来源: 中安在线

image.png

  6月23日上午,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烨率队到集团检查网络视听安全播出、安全生产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章理中陪同检查并汇报集团关于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网络视听安全的工作情况。

image.png

image.png

  检查组一行先后在集团采编大厅、演播厅、机房等地进行实地检查,查看佐证材料,详细了解集团媒体网络视听内容传播基本情况及安全播出和安全生产相关做法。

image.pn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传达了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的相关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并充分肯定了集团在安全生产和安全播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陈烨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摸排各类隐患风险点。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抓实抓细问题整改项,坚决做到应改尽改、立改快改,保障导向安全、播出安全、内容安全、信息安全,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image.png

  章理中表示,提高网络传播能力,保障网络传播安全是主流媒体的重大政治责任。集团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具体做到了“六个强化”,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专门成立工作指挥部,切实抓好网上内容生产和网络安全管理工作;二是强化制度落实,进一步夯实集团网络视听安全播出、安全生产保障工作基础;三是强化风险自查,做好网络资产的核查清点、释放处理工作;四是强化风险清理,成立工作专班,切实做好相关信息专项清理工作;五是强化应急演练,提升应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六是强化内部安全,抓好网上内容生产和网络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章理中表示,下一步,集团要提升应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网络视听传播安全和网络安全,充分发挥网上新闻宣传主力军作用。一是要再提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万无一失;二是要再推措施,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确保整改到位;三是再压责任,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四是再强保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加大人、财、物力投入。

image.png

  集团党委副书记周林立,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许海龙,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鹏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陈欣然 刘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