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媒体集团欢迎你!

2022-11-14 10:37:54 来源: 中安在线

image.png

  11月11日下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章理中赴子公司调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image.png

  宣讲报告会前,章理中到集团子公司进行了调研,章理中详细了解了部分子公司近期党建及经营发展情况。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主流舆论格局塑造以及国有企业改革、文化产业发展都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集团子公司,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足主责主业,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image.png

  宣讲报告会上,章理中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弘扬先进文化和壮大文化产业、迅速在集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章理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集团落到实处。

  章理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集团的首要政治任务。他要求,集团作为省直主要新闻单位,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首先要自身带头,学懂学通真会真用。要重点围绕大会报告,围绕党章修正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要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载体,以各党支部为抓手,制定周密学习方案、提出具体要求,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专家报告、实地调研等多种形式,推动集团干部职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从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找方向、找思路、找办法,更好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好地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日积月累中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在融会贯通中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成为信仰和习惯,成为自觉和动力,成为“过得硬”的看家本领和“拿得出”的专业强项。

  章理中要求,集团要充分发挥网上宣传主阵地作用,继续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持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进一步提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要切实加强策划,做好系列报道、专题报道、宣讲报道、国际传播、网评互动、省市联动、融媒精品、品牌栏目等集聚性宣传报道,持续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的宣传,着力推出更多内容鲜活、形式新颖、饱含温度、群众喜闻乐见的新媒体产品,推动形成网上正面舆论强势,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田间地头、传遍千家万户、做到家喻户晓。集团各子公司以及合资公司要充分发挥重大文化产业项目的带动作用,不断推出文化精品,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为繁荣发展安徽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贡献新的力量。(记者:汪应智 许梦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