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媒体集团欢迎你!

2022-08-04 16:39:23 来源: 中安在线

  8月2日下午,安徽新媒体集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章理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集团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宣传部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扎实成效为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集团领导、纪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周林立主持。

  章理中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以来,集团党委在省委和省委宣传部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一改两为”会议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政治建设展现新风貌、思想建设呈现新成果、队伍建设体现新活力、制度建设实现新突破、作风建设再现新成效,集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行稳致远。

QQ图片20220803133308.jpg

  章理中指出,与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相比,与建设全国一流新型主流媒体的使命相比,与广大干部职工对事业发展的期盼相比,集团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和差距:一是工作推进不平衡,各支部抓党建的力度、措施和效果不一,有的支部抓党风廉政建设不严不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廉政风险防控落实不到位,未能对本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定期分析研判;二是党建与业务融合不够,质量不高,还存在重业务、轻党建思想;三是少数干部主动担责、积极作为、敢于创新的劲头还不够,存在怕担风险、瞻前顾后、自我满足等现象;四是有的部门、个别干部大局意识、协作意识不够强,造成一些重要工作协调困难、推诿扯皮;五是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风险管控力度不够,存在一定管理漏洞盲区;六是少数同志规矩纪律意识差,迟到、早退及会议、外出未严格执行请销假报备制度等情况。他指出,越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越需要集团抓实管党治党,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保持战略定力、树立必胜信念,全面激发党员干部奋勇当先、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实现集团事业更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章理中要求,一要抓“统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集团走在前”。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中层以上干部要善于从政治上分析和把握问题,在坚定政治方向上领好路,在站稳政治立场上不动摇,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做表率,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把对党忠诚作为立身之本,时刻铭记共产党人政治身份,对党忠诚老实,与党同心同德,听党话、跟党走;要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弘扬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时刻做到是非分明、信仰坚定。

  二要把“方向”,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根本。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着力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要精心组织安排,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加强政策理论、业务知识的学习,使广大干部职工成为新闻战线的行家里手。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以更扎实、更具体、更有效的举措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要做好宣传引导,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辅导、讲廉政党课、参观廉政基地等途径,使全体党员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要把握基调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把温暖明亮的基调坚持好,用心用情开展宣传引导。不说过头话,不随意贴标签,不标新立异,坚决杜绝出现“低级红、高级黑”。严禁渲染炒作,坚持时度效新闻舆论工作方法论,把握时机、分寸和尺度,防止因处置不当造成舆情次生风险。强化阵地管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管住各类阵地,管好所有人员。强化重点内容审核把关,确保播出安全、设施安全、传输安全。严格采编流程,自采稿件要做到“三审三校”,转发稿件要做到“重发重审”,所有稿件“先一端发,后多端发”。稿件发布者要当好第一读者,坚决做到网端“谁发布,谁先读”。重点稿件提级审核,拿不准的逐级请示。

  三要管“队伍”,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真正把担当作为、甘于奉献,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发现出来、培养起来、提拔上来。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要坚持多角度、全方位了解干部,健全干部谈心谈话制度,从严管好干部,对干部在思想、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教育。要把干部八小时内的管理和八小时外的监督贯通起来,引导他们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真正把干部管到位、严到份。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在集团内营造尊重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的良好生态环境。

  四要夯“基础”,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完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制度,明确党支部书记、各委员岗位职责和重点任务,解决好“中梗阻”问题。要强化党员队伍建设,注重从一线记者、经营人员中发展党员。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集团党委书记将始终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领导、检查、督促分管部门和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分管部门和单位党员干部从严教育管理。各部门(单位)、支部主要负责同志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担当意识,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五要强“作风”,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纠正“四风”。坚持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坚持革命传统教育、案例警示教育正反对照,经常进行案件通报学习,组织集中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宣传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此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增强拒腐防变定力。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头转变工作作风,重点纠治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树立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的新风正气。各有关单位要认真检视,是否还存在领导干部违规私分业务奖励问题;是否还存在内部管控不严、重大事项未按规定报告问题;是否还存在经营人员利用职务私自经营企业资产、获取不当利益问题等。要坚持以作风建设引领发展,党委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经常性深入基层,听取干部职工尤其是年轻同志的想法,帮助他们解决在内容生产、经营发展和家庭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六要严“执纪”,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把守纪律、讲规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用优秀传统文化正心明德,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要敢于善于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在第一种形态上多下功夫,经常性开展廉政谈话、专题调研、检查抽查,综合分析政治生态状况,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警示、早纠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尤其是要紧盯“人、财、物、事”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发现问题,严肃查处。要一体推进“三不”,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织密扎紧制度“笼子”,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锤炼“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过硬作风,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集团纪委要充分发挥专责作用,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敢于向不担当、不作为的行为亮剑。

  周林立在主持会议中指出,参会人员要把会议精神和责任书内容及时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和全体职工并遵照执行。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责任书内容,结合部门实际,细化分解任务,责任到人。集团纪委要切实担负起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坚决问责。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集团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别与各党支部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记者:苏艺 符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