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媒体集团欢迎你!

2021-07-02 11:30:10 来源: 安徽新媒体集团

  7月1日下午,安徽新媒体集团举办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暨党课报告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章理中主持大会并作党课报告。集团党委班子领导及全体党员、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12名预备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28位优秀共产党员、10位优秀党务工作者、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集团党委班子领导分别为受表彰代表颁奖。

IMG_0840.jpg

  表彰仪式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章理中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要求,集团全体共产党员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立即行动起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IMG_0871.jpg

  他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学习。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各党支部做好组织,持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研讨。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认真抓好宣传。及时转发央媒和其他省直主流媒体稿件、开设网上专题专栏、制作推出系列新媒体产品、策划开展网上互动等形式,做好网上宣传解读。认真抓好贯彻。切实把握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政治家办网,全面落实党管媒体原则,充分发挥党媒主阵地、主力军、排头兵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握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坚决认清西方国家所谓“新闻自由”的真实面目,对于西方媒体抹黑、丑化我国形象的宣传报道要予以坚决有力地回击,切实发挥新型主流媒体引导舆论、团结网民、澄清谬误、凝聚力量的作用。切实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镜头向下,对准广大人民群众,多深入田间地头,多推出一些带着泥土芬芳、带着汗水露珠的新闻报道,着力报道人民群众的伟大奋斗和火热生活,强化教育引导、讲好百姓故事、体现地方特色、反映时代变迁。切实把握发展是集团第一要务的方针。作为国有企业,我们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主要任务,为集团做大做强奠定强大物质基础。

IMG_0916.jpg

IMG_0933.jpg

IMG_0937.jpg

  二要大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他从一份份让人动容的烈士绝笔中讲述了革命先烈的铁血壮志、浓浓的家国情怀;从“渡江英雄”马毛姐不畏枪林弹雨6次横渡长江和扎根贫困地区40余年创办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的张桂梅的故事中,讲述了共产党人理想信念高于天;从把解决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毕生事业的王兰花和“草鞋书记”周永开的故事中,讲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毅然回国,数十年如一日,潜心研究,矢志奉献,为“两弹一星”工程及航天重大工程建设作出卓越贡献的陆元九和“当代愚公”村支书黄大发的故事中,讲述了共产党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从默默在耕耘在工作岗位上的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柴云振和安徽渊源很深的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的孙子李宏塔的故事中,讲述了共产党人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他希望集团广大员工向身边的先进看齐,立足工作岗位,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全面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他强调,要在工作中坚决杜绝组织纪律差、劳动纪律差、创新意识差、服务意识差、敬业精神差、奉献精神差、大局观念差、心态平衡差、职业素养差、责任意识差等现象,以楷模为榜样,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爱岗敬业。

IMG_0949.jpg

IMG_0965.jpg

IMG_0972.jpg

  三要深入推进“采编一线党旗红”创新实践活动。他强调,“采编一线党旗红”创新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集团上下围绕活动扎实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今年,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自选动作,要精心部署、实干笃行、守正创新、扎实推进。新闻宣传方面,要在发挥优势、不断创新上下功夫。精心做好网络专题专栏,确保宣传报道的及时性和全面性;注重发挥融媒体工作室作用,确保宣传报道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着力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任务,确保宣传报道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舆情管控和技术安全,确保宣传报道的引导力和保障力。经营业务方面,要在稳定基础、两大重点上下功夫。稳住广告服务和政务服务“两个基本盘”,着力提升视频服务和技术服务“两个增长点”。项目建设方面,要在科学谋划、培育提升上下功夫。多措并举做好项目申报、明确定位做好项目提升、狠抓“三大”重点项目建设、适时精简效益不高项目。体制机制方面,要在深化改革、奖惩结合上下功夫。以增强活力和提高效率为中心,在打破大锅饭和平均主义上动真格,绝不允许干好干坏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着力推动集团体制机制创新。人才队伍方面,要在不拘一格、分类施策上下功夫。要健全集团人才评价、流动、激励、培训机制,不拘一格用好人才,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使人才各尽其能、各展其长、各得其所,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1副本.jpg

  最后,党课在全体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精彩的党课让集团员工深有感触,纷纷表示,一定要立足岗位顽强拼搏,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实践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崇高精神。(记者 张毅璞 许梦宇)

图片新闻
【采编一线党旗红】集团召开“采编一线...
章理中一行赴安徽高速地产集团考察交流
安徽新媒体集团举办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暨党课报告会
【采编一线党旗红】安徽新媒体集团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