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媒体集团欢迎你!

2022-07-18 17:31:05 来源: 中安在线

  7月15日上午,安徽新媒体集团举行2022年年中经济形势分析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章理中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负责人、安徽齐力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安徽新媒正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计财中心全体人员参会。

QQ图片20220718100251.jpg

  会上,章理中首先传达了省委宣传部省属企业二季度经营发展调度会会议精神,各经营单位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上半年经营发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718144125.jpg

  章理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外部经济环境,集团在省委宣传部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省委“改进工作作风 为民办实事 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果断采取一系列举措,抗疫情、稳信心、保增长,全力以赴抵御市场下行冲击,最大程度减少疫情造成的损失,继续保持发展的良好态势。一是经营形势总体向好。集团出台了《关于加强经营工作的八条措施》,初步扭转了一季度不利局面,展现出较大的发展韧劲和潜力,五大经营板块中广告业务、政务业务、视频业务收入均实现增长,基本盘依然牢固。长远来看,集团经营态势没有出现大的波动,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二是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上半年,集团积极落实“十四五”改革发展规划,重点抓好一批前期有工作基础的项目。经过多轮评审,省委宣传部会同省科技厅、省委网信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已将集团评定为安徽省文化科技融合示范基地首批14家单位之一。三是安全生产情况稳定。面对新冠疫情,集团坚持稳字当头,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扛牢政治责任,强化统筹协调。上半年,集团坚持网络内容安全、网络技术安全、工作环境安全、疫情防控安全一起抓,坚持经营生产和疫情防控同步走,时刻保持战略定力,各项工作保持齐头并进、稳健运行的良性发展局面。四是内部改革不断做实。今年以来,集团把改革作为应对疫情冲击、提升质量效益的“第一推动力”,围绕增效益、提效率、重激励、强约束,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成立集团版权信息中心,开展参股企业审计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章理中指出,集团上半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得益于省委宣传部的正确领导,得益于集团上下的共同努力,充分印证了集团抗疫情、稳信心、保增长的各项举措有力有效,充分印证了集团广大干部职工是一个能打善战、团结有力的战斗集体。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看到,集团经营工作仍然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一是新冠肺炎疫情对经营生产冲击仍在持续。宏观经济仍然存在下行压力,整体经营形势仍然存在较多不确定因素。二是经营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集团现有产品,与客户日益增长的多样化、精细化需求还不够同步。移动化、视频化转型还需加速,与国内先进同行相比,技术服务、视频服务占比还比较低。三是内部机制有待进一步激活。集团部分制度与经营发展实际还不够协调,各部门、各单位协同创利能力不够,资源分散化,还没有形成合力,不利于集团整体经济效益的提升。

  章理中要求,进入下半年、面对新形势,集团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集团经营工作稳步发展。一要认清形势、科学谋划,进一步增强实现全年目标的信心决心。集团稳中求进的经营态势没有改变,必须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力以赴推动下半年经营工作稳健发展。重点经营项目还需进一步推深做实,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在实干中战胜困难、解决问题,不断激发发展动力。要更好地适应在疫情新常态下开展工作,危中寻机,尽早谋划,发挥省属文化企业优势,在疫情影响下经济格局的重新洗牌中占得先机,提升集团影响力、竞争力,率先渡过难关,迎来更大发展。二要锚定目标、奋力拼搏,进一步推动经营生产稳中有进。在产业项目发展上奋力拼搏,抓好项目谋划,抓细项目建设,推动项目走深走实,引进新项目、牵手新伙伴,开掘更多“新闻+政务服务商务”运营模式的“源头活水”。在壮大综合实力上奋力拼搏。推动广告服务、政务服务等传统优势业务再上新台阶,推动数字经济多点开花,持续推进移动化、视频化转型,叫响技术服务品牌,积极探索新项目、新业态,为集团转型升级“赋能添翼”。在加快改革创新上奋力拼搏。持续推进内部管理改革,提升集团化运营水平;持续推进人才制度改革,建立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完善绩效考评办法;持续推进制度体系改革,不断完善现代文化企业制度。在兜牢安全底线上奋力拼搏。把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集团今年工作的主线,各媒体各端口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严格执行“三审”制度,盯紧策、采、编、审、发、评等各个环节,确保网络传播内容安全、技术安全万无一失。坚决将疫情常态化防控举措落到实处,确保集团防疫工作成果持续巩固。三是要攻坚克难、紧抓快干,进一步加快形成严实干事氛围。树立全员营销意识,经营部门之外的其他部门都要调动一切资源积极参与、支持经营工作,各经营部门要坚定信心、不畏困难,千方百计确保全年经营任务按照序时进度完成。加大正向激励和反向问责的力度,建立能力贡献决定薪酬水平机制,提升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深入经营一线,加强调研、走访,强化集团领导临时对口联系制度,针对各部门、各单位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突出困难、潜在问题,共同制定应对措施,及时有力有效地进行处理解决;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会议精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做到有担当、守纪律、重落实。要建立健全内控机制,加强运行管理,实现干部履职有规矩、职工办事有依据,大力营造“公平公正、公开公道”的严实干事氛围。近期要抓紧抓实“四个清理”,一是抓紧清理亏损合资公司,二是抓紧清理风险合同,三是抓紧清理风险合作,四是抓紧清理内容发布账号中的问题。

  章理中强调,目前集团正在高速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全体员工更要树立信心、保持斗志。下半年希望各部门、各单位再鼓动力、再加干劲,争取全年经营目标顺利完成,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苏艺 符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