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媒体集团欢迎你!

2021-08-23 16:55:51 来源: 中安在线

  8月18日下午,安徽新媒体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章理中,副组长周林立、许海龙、陈鹏运、李先锋、王刘生出席会议,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章理中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近期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況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章理中同志在讲话中要求,集团上下要聚焦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组织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交流研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二是要扎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好集团层面与社会层面的各项实事,深入乡村社区,宣传好基层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持续做好“皖里有货——乡村振兴大舞台”“徽视频”等特色品牌栏目。三是认真做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按照上级部门部署要求,精心策划选题、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网上宣传主阵地作用,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网上网下共发力,打造更多高质量融媒体产品,大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舆论氛围。四是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要把问题整改作为体现组织生活会实效的重要工作来抓,注意明确整改目标、措施、责任、时限,逐一对账销号。集团党史办要切实加强对各支部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督促指导,确保学习教育质量。五是注重与“采编一线党旗红”创新实践活动及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结合集团实际,坚持统筹兼顾,贯通融合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提效能,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开新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推动集团更高质量发展。六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护工作。夯实各项防控任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相关防疫规定。七是做好沟通汇报。及时向巡回指导组汇报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对照巡回指导组工作要求,查漏补缺。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扣主题主线、紧盯目标任务、紧贴工作实际,着力突出“深、真、新、实”特色,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习研讨培训突出一个“深”字。集团购置1100多本书籍,为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共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集中学习8次,专题研讨4次,党委班子成员讲党课6次,组织部分党团员代表在集团有关会议上研讨交流发言2次,各支部均组织研讨交流2次以上。7月15日至16日,集团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读书班,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团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专题读书班。支部组织生活会突出一个“真”字。集团党史办及时制定印发《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要求,认真撰写发言材料,深入检视剖析。自选动作突出一个“新”字。集团将“采编一线党旗红”创新实践活动作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自选动作,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主题党日及一线采访活动,坚持守正创新,突出融媒报道,注重“网端报微视号”全媒联动,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我为群众办实事”突出一个“实”字。集团通过“皖里有货——乡村振兴大舞台”微综艺直播活动,为我省优质农产品拓宽网络销售渠道,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开通网友热线,成立“徽视频”工作室,对于广大群众反映最多、关注最高、呼声最大的热点问题,开展新闻舆论建设性监督,切实通过网络架起网民与政府沟通桥梁。通过调增职工公积金和餐补标准、购买职工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新闻世界》杂志开辟“新媒体专栏”、安装自来水净化器等多项举措,切实解决职工工作生活中的难题。

图片新闻
【采编一线党旗红】集团召开“采编一线...
集团记者吴少英、袁江凯分获安徽省“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一等奖、三等奖
集团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集团与安徽省市场监管局举办新媒体宣传工作座谈会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