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媒体集团欢迎你!

2021-04-10 10:00:00 来源: 中安在线

a267cd4686ab45124c03071e5a1ecbe.jpg

  4月9日上午,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章理中,副组长周林立、许海龙、陈鹏运、李先锋、王刘生出席会议,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章理中同志主持。

  会议听取了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近期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況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集团党委于3月2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精神。3月8日下午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暨“采编一线党旗红”创新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对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广泛动员和部署安排。集团党史领导小组办公室为每位职工配发了党史学习系列教材,并下文通知各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研讨。积极组织员工参加省直机关工委、省广电局等单位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朗诵、征文等活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交流,展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深入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材料基础上,集团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于3月17日、3月31日和4月9日,进行专题集中学习。近期,集团党史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邀请相关专家赴集团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授课,并选取部分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章理中同志在讲话中要求,集团上下要聚焦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抓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以上率下,做好表率。各党支部可通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组织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通过集中轮训、理论宣讲、在线学习培训等形式,充分利用各种信息技术手段、学习强国平台、各类智慧学习平台等,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抓研讨。集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相关文件。各党支部要加强学习研讨,引导党员交流学习体会、展示学习成果、发表学习见解,抒发爱党爱国之情,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三是要抓活动。集团各个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工作和支部特色,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开展党内活动。组织党员开展一次阵地教育,在与历史最近的地方回望历史、读懂历史、思考历史。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史”教育贯穿全年组织生活始终,进一步提高站位、锤炼党性、深化教育。四是要抓结合。要与中央巡视安徽反馈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及集团自选动作“采编一线党旗红”创新实践活动统筹谋划,一体推进。要切实做好党史新闻宣传工作,重点抓好融媒产品和专题的制作。五是要抓督导。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工作的一条主线,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示范带动,创新学习方法,加强督査督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章理中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强化统筹协调和组织保障,分级分类推进,实行挂图作战,严抓督促指导,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推动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双丰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图片新闻
【采编一线党旗红】集团召开“采编一线...
安徽新媒体集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读书班
安徽新媒体集团参观“初心映江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章理中一行赴安徽高速地产集团考察交流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