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媒体集团欢迎你!

2022-06-18 09:53:33 来源: 中安在线

  6月17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陈宝红在永晟融媒党支部上了题为《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力量 努力开创公司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永晟、融媒公司员工代表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618094816.jpg

  陈宝红以《觉醒年代》中陈延年、陈乔年为例,引出在党的百年征途中,涌现了一大批的烈士、英雄人物和先进模范,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标注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他按照时间脉络依次讲述了“五四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沂蒙精神”,到20世纪60年代初期的“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直至如今的“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等等在百年党史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从信仰的力量、榜样的力量、企业价值观和吸取营养、提振精气四个方面讲述了伟大精神所带来的启示。

微信图片_20220618094826.jpg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企无精神不兴。他要求,全体党员和员工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思维,从革命先烈和先锋模范身上,吸取榜样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大发展、开创新局面的精气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陈娉娉,图片:王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