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媒体集团欢迎你!

2023-03-23 12:32:43 来源: 中安在线

  3月20日下午,安徽新媒体集团召开高质量发展推进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章理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隆重表彰了在集团新闻采编、经营发展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五个一批”优秀人才;集团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与各部门各单位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集团主要领导与各经营部门、单位签订了经营任务目标责任书。

  章理中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作为省直主要新闻单位和省属重点文化企业,必须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彻到集团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壮大企业实力;必须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集团改革发展目标,重点突出“四个持续”,全面提升“五种能力”,坚守舆论阵地,推进媒体融合,完善产业布局,打造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新型综合性文化媒体集团;必须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国企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相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把规避风险、保值增值与干事创业、争先进位统一起来,实施深化国企改革专项行动,切实增强企业活力、实力、竞争力,加快做强做优做大企业进程。

  章理中强调,要抢抓战略机遇,准确把握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集团《推动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部署要求以及任务清单,围绕“七个坚持”,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战略大局,坚持强根固基、做大国有资本,坚持深化改革、完善治理体系,坚持融合发展、做强主责主业,坚持提质增效、提升产业实力,坚持开拓创新、推动转型升级,坚持政治引领、加强党的领导,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结合集团“十四五”规划,一体抓好贯彻落实。

  章理中指出,要抓住关键环节,正确处理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十组关系。要高度重视集团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提高政治站位,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制定务实举措,认真加以解决。一是要处理好党建与业务的关系。要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二是要处理好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关系。要坚持社会效益优先、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在增强企业活力、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坚决树牢社会效益首位的导向。三是要处理好改革与发展的关系。要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各项部署要求理解到位、谋划到位、落实到位,深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努力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四是要处理好科技创新与媒体融合的关系。要加大对技术研发的投入力度,加强技术人才的引进、培养,以“安徽云”技术平台为基础,做好技术业态支撑,升级优化中安新闻客户端和中安视频,加快移动化视频化转型。五是要处理好精品与产品的关系。要加大对全媒体传播矩阵建设、优质内容生产、融媒体工作室孵化以及媒体技术创新的扶持力度,加强高质量精品内容供给,不断提升原创内容的传播力、影响力。六是要处理好靠上去与融进去的关系。要找准角色定位,全面学习沪苏浙先进同行经验做法,在新媒体合作上拿出务实举措,与长三角网络媒体加强联动,形成更多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七是要处理好安全与风险的关系。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意识,运用信息手段加强对集团改革发展的分析研判,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树牢投资风险意识,加强重点领域廉政风险排查,完善常态化的内部监督机制,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八是要处理好作风建设与干事创业的关系。要坚持以上率下,班子成员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紧盯“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以解决“慵懒散”等突出问题为重点持续抓整治,完善作风建设责任落实机制,不断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九是要处理好抓班子与强队伍的关系。要切实加强集团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形成团结协作、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的生动局面,促进党员干部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十是要处理好人才与强企的关系。要加快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抓实“育才”“引才”“用才”“评才”,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IMG_9398.jpg

IMG_9412.jpg

  章理中强调,要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没有捷径,唯有实干。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坚持把集团发展放在全国一盘棋、长三角一体化中来谋划,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要全面增强本领。切实加强干部思想淬炼、理论训练、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坚决做到能力过硬。要增强斗争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大胆探索、主动作为,坚决做到改革创新、实干担当。要保持清正廉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二级部门副职及以上人员、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集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