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媒体集团欢迎你!

2022-04-08 14:38:52 来源: 安徽新媒体集团


LZW_9554.JPG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7日下午,安徽新媒体集团举行2021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章理中主持会议,并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就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LZW_9597.JPG

  章理中书记在点评中指出,2021年以来,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党委部署要求,围绕发展大局,突出重点、创新举措,全面落实各项党建工作任务,支部党建工作水平稳步提高。各支部书记的述职能够紧紧围绕集团发展大局和各自重点工作,谈成绩、找问题、理思路,客观中肯、实事求是,是一次严肃认真的述职评议,也是一次生动务实的工作交流。章理中同时指出,党支部自身建设中也存在责任还没有完全压紧压实,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得还不充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还存在短板等薄弱环节。

  针对上述问题,章理中要求,各党支部要按照集团党委部署要求,把支部党建工作作为事关全局的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来抓,不断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一要常态长效抓好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努力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宗旨观念、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坚定不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突出重点建强基层堡垒。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努力把每个党支部都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服务集团发展大局、团结动员职工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三要从严从实管理党员干部。要在加强干部管理上下功夫,着眼于从严从实,创新管理举措,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四要持续用力补齐短板弱项。加强支部党建工作,必须强化问题导向,针对“缺项”抓补课,针对“短板”抓提高,统筹推进支部党建工作。五要狠抓落实基层党建责任。要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把支部党建工作放在全面从严治党大局中来谋划,融入集团发展中去推进,坚持支部党建与集团发展目标同向、责任同查。六要着力做好履职尽责督查。要强化督促检查,采取定期调度、随机抽查、专项督查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如实通报反馈,跟踪整改落实。

  会上,14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就2021年度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情况进行了述职,与会人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

  省委宣传部机关纪委、企管处有关同志,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副书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张毅璞 刘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