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媒体集团欢迎你!

2020-09-07 15:19:36 来源: 中安在线

  9月2日下午,安徽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鹏运一行到集团定点帮扶村---灵璧县朱集乡湖光村走访调研。陈鹏运以及集团驻村扶贫工作队、湖光村两委一行走群众、看工厂、查问题、商对策,以实际行动夯实省直单位定点帮扶职责。

图片1.png

  陈鹏运到村后直奔湖光村贫困群众家中。在贫困户邱六指、王青龙家中,他详细查看贫困户的“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状况,得知他们的五保补助金能够按时发放,陈鹏运叮嘱随行的村组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对贫困户的关心和帮扶。

图片2.png

  随后,陈鹏运一行到湖光村扶贫工厂---兴盛服装厂和湖光村羊肚菌基地调研。陈鹏运热情地和服装厂工人交谈,询问他们的收入情况、家庭情况、生活情况。他对服装厂的经营表示肯定,鼓励他们在稳健经营的基础上扩大规模,优先使用贫困劳动力,提高带贫效率。

图片3.png

  湖光村羊肚菌基地运营已有一年,虽然取得初步成功,但走向产业化经营仍有较大难度。陈鹏运得知这一情况后,与该基地负责人郭永乐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他提出,首先要找出路,湖光村羊肚菌要想壮大,必须坚持育种、种植及经销全过程发展,才能提高市场参与度、提高价格决定权。其次是想思路,育种的思路要坚持技术引领,把省内最好的农业技术资源引进来,种植的思路要坚持品质引领,把精细化的田间管理落实到种植全过程;经销的思路要坚持诚信引领,把最好的产品和最优的服务交给顾客。最后的是拓销路,不管是育种还是经销,最终都要产生利润提高收入,因此拓宽销路扩大营收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看到郭永乐的网络直播器材后,陈鹏运以安徽新媒体集团《皖里有货》直播带货活动为案例,给他详细讲解了网络直播带货的内在规律,并鼓励他做好直播带货和网店卖货的销售渠道,扩大营收。

图片4.png

  在湖光村村部,陈鹏运一行不仅查看了党群服务中心、两室一场和村卫生室的运行情况,还观看了一曲精彩的曲艺节目。当日,湖光村老年活动室里,一场由群众自导自演的移风易俗泗州小戏正在彩排,围观的群众兴高采烈,彩排的村民热火朝天。陈鹏运指出现在农村的软硬件条件好了,村民的文化生活也丰富了,湖光村和驻村工作队要加强宣传发动,让更多的村民来享受文化惠民、精神脱贫政策。

图片5.png

  9月3日上午,陈鹏运一行参加灵璧县宣传业务培训会。该项培训是安徽新媒体集团定点帮扶灵璧县融媒体中心提升工程。集团新闻采编业务骨干耿磊和夏亚男为该县宣传战线的同志进行了技能培训。他们结合日常工作就新媒体产品制作及短视频策划拍摄,从方法、技巧、规律等方面做了深入的讲解,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经验,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焦明仁  许聪  付志刚)

图片新闻
【采编一线党旗红】集团召开“采编一线...
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杨凯一行调研安徽新媒体集团
集团召开2021年度新闻宣传与经营发展工作会议
【采编一线党旗红】融媒体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会议
新闻排行